未闻与央

向死而生08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8严浩翔


  

  “从加拿大到重庆11850公里,飞机整整十二个小时,全部都用来说我爱你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一直很迷恋重庆这个地方,迷恋它的热情,迷恋它的质朴,迷恋它永远活力四射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跟贺峻霖曾做了一个学期的初中同学,开学快一个月了,我们两个没说过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直到有一天我在球场上赢了球赛,无意间看见他观众席上激动的神情,才猛然想起来,无论什么时候我们球赛训练他都会在那当观众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但我没在乎,这没什么可在乎的,但就是赢了球赛的那天下午,我和我的队员吵架了,我喜欢拜仁,他们不喜欢不是他们的错,但他们出言讽刺就真的过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是我第一次和别人吵架,他们人多势众,我也没经验,只是三两句就说得我哑口无言,我涨红了脸,除了瞪着他们,我什么都做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对方越说越来劲,我的教养要控制不住我自己,正准备动手,一个瘦小的身影却挡在我身前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“拜仁哪里不好?我也喜欢!”他双手叉腰,开始了他的输出,那小小的身体里似乎蕴含着大大的能量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他时不时换个姿势,以一己之力抵百口,不急不慢地挨个怼,直到对方连连摇头,声声道歉,觉得自己很没良心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他深吸一口气,停止了说教,我没来由的鼓掌,周围的人满脸懵,最后也跟着一起鼓掌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刚刚从容淡定地他竟在一阵阵掌声中羞红了脸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当时就觉得,他真的好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于是我出于私心,把他拽进了球队,虽然他只能当个替补,可还是开心的围着我蹦了好几圈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们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最好的朋友,形影不离,甚至老师有时候找贺峻霖,间接变成找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他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很安静,喜欢发呆,那时候他还没长开,还有些婴儿肥,脸上没了笑容的时候,总会有一种受了委屈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这时候会喜欢逗他,但自然会受到他的暴击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那个夏天我举办了我人生的第一个生日派对,也收到了第一个他送给我的生日礼物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看着贺儿望着我的眼睛里,总隐藏着不舍和疏离,好像是早就料到所有人都会离开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很害怕他那种情感流露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所以我出国去加拿大的事,他是最后一个知道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他们那边开学之后,我每天不停地给他分享外国的美景,新鲜的事情,他却从没回我,他或许是觉得我背叛了他,抛弃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也从一开始的带有愧疚,到后来不觉得我亏欠他什么,之后就断了联系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想过之后会遇见他,但是没想过我们会在一起那么久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更没想过我会背叛世俗爱上他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从饭店包间拿走衣服的那一刻,我甚至还在幻想着可以抱一抱他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从加拿大到重庆整整十二个小时的飞机,我都在想要怎么告诉他我还爱他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找了家酒吧,把自己喝的烂醉,脚步虚浮的走在街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走了一段路,忽然发现有个黑车跟着我,仔细一瞧还是我自己的车,我迷迷糊糊地趴在车窗往里看,想看看开车的是谁,却发现有防窥膜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虽然是自己的车,但也想砸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车窗缓缓落下,看清来人后,满脸不屑的继续走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严少爷,上车吧。”沈佳催促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丝毫不理睬,依旧走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大少爷,你看看几点了,你要去哪,坐车去不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依旧充耳不闻,小姑娘就开着车和我同步走着,不停地念叨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其实已经醉的听不清了,但忽然小姑娘的声音里夹杂了一个中年大叔的嗓音,我摇摇晃晃的眯眼看,原来是沈佳开的太慢挡住了后面的车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污言秽语不堪入耳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我皱皱眉,吼道:“骂什么骂!老子现在上车让你走!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快步上车,系好安全带,沈佳问道:“去哪啊?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“别管去哪了,先让开,让后这个傻逼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沈佳边移车边笑,我却无力问她笑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她把车慢慢悠悠的开着,窗外的景色越来越让人熟悉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嘉陵江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能想起它这一点,让我自己颇感自豪,嘴角上扬了几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江边,路灯下,最容易见熟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停车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车猛地一停,沈佳震惊的看我:“干嘛吓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推开车门下车,沈佳也立刻解开了安全带跟着下车,挡在我身前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又去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我看见我一个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不信,快回家,什么朋友不能明天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你别管我了,大晚上你不回家才奇怪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“不行,我都跟你来重庆了,我必须管你!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扶额,我爸这哪里是给我找了个秘书,纯粹是找了个祖宗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给她指了指:“就在那个路灯下看见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她回头瞧了瞧:“不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深吸一口气,拿出要吵醒整栋居民楼的架势:“张!真!源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路灯下的身影动了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你爸爸我在这!”我把烟嗓都喊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终于看见了我,朝我挥了挥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指了指他:“看见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沈佳犹豫了一下:“你把他电话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立刻掏出手机,给了她电话号,微信发送成功的那一刻我拔腿就跑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气喘吁吁地跑到张真源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扶了我一下,我们俩找个长椅坐下了,静静的对着这条神秘的,温柔的嘉陵江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回来的感觉怎么样?”张真源开口打破了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“还那样,没什么特别的,”我看了看他,他戴了个金丝边的眼镜,披着米色风衣,整个人看起来文邹邹的,“说实在的,你上高中的时候作文挺烂的,主持稿都是我班班长给你写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叶梦然写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连那东西都需要比你小一届的给你改,所以啊,你怎么就当作家了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他沉默了一会,低头笑了笑:“其实,我的文字不够华丽也不够吸引人,只是经历的多了,故事也就多了,情节更吸引人一点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“切,那我怎么写不出来,”重庆的晚风吹着我,我突然感叹,“其实重庆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是挺好的,”张真源身子往后靠了靠,“我刚刚在出租车上梦到了我转学来的时候,宋亚轩远远的朝我跑来,像个小天使一样,还有刘耀文,他在后面跟着,明明什么社会上的伤害都没经历过,却一副警惕的样子看着我,生怕我伤害宋亚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说的也是,宋亚轩比他经历的多,懂得也多,但刘耀文总是护着他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们俩一起笑了,为刘耀文再也找不回来的幼稚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忽然想起什么,“宋亚轩找我哭过,你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他惊讶地看着我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笑开了花,仿佛找到了有趣的事:“咱们几个之间,还有当初不知道的事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理了理衣服:“贺峻霖妈妈出事的第二天,他找的我,他第一杯酒下肚就开始哭,一直哭到散场,我当时就训他,我说你能不能别这么哭,像个娘们似的,结果他却眨眨眼,说像个女孩子挺好,当时直接给我气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“……我知道他在想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知道,可当时我宁愿看着他喝醉,听着他说着一句一句事不关己的话,也不愿意听他和我倾诉,你说我是不是特残忍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是挺不是人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收住笑容,顿了顿:“今天……聊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没聊啥,幸好你走的早,不然真的是挺不过去,丁哥给你发消息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“没啊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元旦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有病啊,谁家元旦去上坟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能不能好好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长呼一口气,四周又归为沉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们就那么静静的凝望着嘉陵江,凝望着被高楼所覆盖的重庆的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有些耐不住这种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我微微侧头,看见了张真源脸上的泪痕,我猛地直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我感觉我不会再爱上任何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听着这话发怔,随即用力怼了他一下:“你没事吧?这么矫情的话是从你嘴里说出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他破涕为笑:“矫情了点,但是理在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又开始沉默了,我呆呆地看着江水,看着它微微荡起波澜又归为沉寂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也突然有一种想流泪的冲动:“啧”我用力眨了眨眼,无声的叹了口气,“我他妈也爱不上任何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我听见身边的人浅笑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“喂,你知道吗?当初贺峻霖告诉我他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我真的想拽着他一起死来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我感觉到身边的人身子僵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但是那只是一瞬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转头看我,我就那样毫不顾忌的注视着他的眼睛:“可如果现在,你们两个又在一起的话,我真的会不顾一切的杀了他,然后再去陪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个疯子,我只会爱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他呆呆地张了张口,低下了头。

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 “你后悔吗?”我不愿意看他那副神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后悔什么?”他问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后悔当初转学,后悔拼命的留在A班,后悔遇见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他甚至没有半分犹豫:“不后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“可我后悔了。”我也像暗暗较劲似的,装作自己也没有半分犹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他又不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知道他想说什么,后悔有什么用呢?还能改变什么呢?都已经到了这个地步还在奢求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风忽然变得很大,吹得我睁不开眼,我死咬着牙不让自己流一滴泪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把我背回去的,我还能感觉到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喝了近两瓶洋酒,我刚刚谈话能把舌头捋直已经很不容易了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没吐,真是万幸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真是一点旧情不顾,几乎是把我摔在他家客卧床上的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但我没办法和他计较,任由他搬弄我,给我裹成个粽子。

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 睡意席卷而来,我用尽力气翻身,想调整一个舒服的睡姿,结果看见好大一个人蹲在床边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说张真源啊,咱大半夜的回房睡吧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他就那样蹲在那,把自己缩成一团,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差点以为他就那么睡着了,结果他却轻轻开口了: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震耳欲聋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他以为我睡了,灯光太暗,他又不肯抬头,怎么能知道我正静静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他摸摸了头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却没吐出来只留下一句:“真的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你在对不起什么呢?你有什么可对不起呢?明明你才是最无辜的那个,为什么要把一切过错揽在自己身上呢?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多想抬手拍拍他,可我连开口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数不清他道了多少声歉,似乎是说累了,他缓缓起身,开门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门咔擦一声被关上,我愣了一会,又将身子翻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静静的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无声的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一滴泪划过我的脸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终于绷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无声的嘶吼着,痛哭着,想要把五脏六腑都一起吐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想到贺峻霖冰冷的目光,想到宋亚轩小心翼翼的询问,想到张真源一声声的道歉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谁的错啊,谁有错啊,每个人都是凶手,每个人都是受害者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每个人都自以为可以全身而退,却又身在局中退无可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8)